关于志愿者

【服务安全】为什么Ta的名字叫走失?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量:1296

走失,意思是说人或动物出去后迷了路回不来或下落不明。在当今社会中,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大城市中的结构变得愈发复杂,这也增加了我们迷路的可能。我们都能在大城市中迷路,何况智障人士呢?如果他们不能正确的告知自己的信息或者不能向正确的人求助,那么有可能会导致被不法分子拐卖或者勒索、绑架等一系列严重的后果。

为了尽最大可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慧心阳光家园开展了“智障人士预防走失”小组活动。本次活动分为5个小节,慧心阳光家园和两名志愿者顺利与8名学员完成了第二节“为什么Ta的名字叫走失”的内容。加深了学员们对“走失”一词的理解,并帮助他们制作了自己独有的身份卡,在意外发生时可以让别人准确的帮助他们找到家人。
热身游戏——击鼓传花
老师带领学员回顾上节内容老师讲述新的活动内容——“走失”的概念大家一起观看影片《妈妈不见了》就观影内容进行分享大家一起制作自己的身份卡身份卡制作完成啦活动总结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