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

慧灵就业中心主要为18岁以上支持度较低的心智障碍人士提供支持性就业服务。

为支持智障人士适应普通企事业单位的就业需求,就业辅导员从开发工作岗位、制定就业计划、陪同就业、薪酬谈判等,为个案提供23个月的持续支持,让其以适应工作情境和工作技能。

陕西慧灵在探索智障人士有效就业方面做了长期调查与摸索工作,从开发物业清洁方向开始,在得到了当地个别物业的支持后,相继承担了莲湖区残联大楼、好捷酒店、愉景华庭小区、光明小区及世界宣明会西安办事处等地的清洁保洁工作,安排就业学员22人,配置就业辅导员4人。

现阶段也在进一步开拓其他适合智障人士就业的工种。

由陕西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支持性就业后进入社会正式参加工作的学员截止201812月已超过14人。

501982362155380030.jpg

目前工作岗位主要以保洁为主,与政府部门、酒店、小区物业、同行机构建立雇用关系,现已开始了与洲际酒店、希尔顿酒店合作的“变废为宝”帆布袋、“制皂希望”二手香皂回收项目,从2017年开始在洲际酒店学习系统的客房服务,未来期待更多适合心智障碍人士的就业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