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故事

志愿者感言

发布时间:2009-09-09    浏览量:32504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因为很想了解智障人士的生活,于是就在今年暑假我开始了一个月的义工生活。

   每个星期一,学员们都要聚在一起周末分享,我们在活动室里围成一个大圈交流着自己的心情并互相赠送祝福。他们的言语虽然并不十分流利但都是在用心去表达自己的感受,并将那份美好的祝福送给别人,令我倍加感动的是,第一天就有学员将祝福送给了我,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带给他们快乐与成长!

    一个月的义工时间不是很长,但我和学员都培养出了深厚的情感,为了教给他们新的知识我又重新翻开了许久未看的少儿唐诗,还上网学习了简单的儿歌,从不做手工的我在与他们一起编手链中找到了许多乐趣,看着他们认真学习写字用心唱歌的样子,我似乎也体会到了快乐与幸福。

       相处中不仅只有高兴,其实无奈的事情也时有发生,那就要看你如何去对待了,刚去的时真不知拿他们怎么办,打骂当然不行,说得厉害了又觉得心疼,所以每次都会去找老师帮忙,渐渐发现有时还是需要假厉害的,软硬兼施的办法让我们相处的更加融洽了!

    在慧灵的日子里,让我看到他们执着的生活,努力成长的样子,不会因为这些先天的缺陷就没有了生活的勇气,他们都在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与爱,用一份真诚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博得大家对自己的肯定!

   我在慧灵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多,也衷心的呼吁大家都来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希望我们都可以献出一份爱,让爱传遍每个角落!

西安慧灵义工: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