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合力团 | 陕西慧灵助力扶贫攻坚合力团赴商洛洛南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量:894

 

     为全面动员省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形成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7月24日,陕西省民政厅联合省扶贫办在西安召开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陕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社荣,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存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助力脱贫攻坚是社会组织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是发展壮大的重要平台。会上,省民政厅动员143家省级社会组织成立了12个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合力团,以“多对一”方式集中帮扶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和牵头包联的洛南县。

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为了洛南县合力团成员单位


      2019年8月1日早7时 ,陕西慧灵总干事蔡景华、副总干事詹海涛与其他16位成员在洛南县合力团团长单位山东商会支部副书记王芳、副团长单位省爱心温暖助学协会会长王海荣的带领下从西安出发赴洛南县实地调研考察。

      当日9:30,合力团成员在县政府会议室参加脱贫攻坚对接座谈会,洛南县政府副县长丁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局、民政局领导分别介绍洛南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目前需要帮扶的项目,还有需要脱贫村、户和人口。合力团介绍参加活动的省级社会组织情况。会议气氛热烈,讨论认真,内容具体。



    座谈会结束后,合力团成员达到洛南县石坡镇罗窑村,了解天花香与食用菌产业基地与当地贫困户等具体情况,随后抵达玫瑰镇进行参访考察。


决心、信心

     洛南县合力团在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洛南县政府的指导下,在合力团团长单位的带领下,在全体协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习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设立社会责任观念,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根据洛南县具体实际,结合合力团的具体情况,点对点,面对面的开展帮扶,不求大,只求实,真帮扶,真扶贫,一定会成果满满。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