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多家媒体报道的公益便利店,不寻常在哪里咯?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量:1453

     2019年6月29日上午,慧灵公益便利店开业啦,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郭文生理事长、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侯庆副理事长、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张琦主任、莲湖区残疾人就业处权芳主任、莲湖区智力及亲友协会杨琪主席、大程创新创业产业集团执行石磊总裁、陕西芈图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胡丰董事长、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蔡景华总干事等领导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的剪彩仪式。



      慧灵公益便利店是心智障碍人士创业就业模式的典范,通过开办实体店,让心智障碍人士有一个真实的就业实训环境,通过一系列的岗位培训,实际操作,从而真正达到上岗就业,获得经济收入,改善心智障碍人士及家庭生活状况。慧灵公益便利店也将通过实训来累积经验,提供可复制性的经验分享,在省市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下,帮助更多心智障碍人士拥有多元化、正常化、社区化的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店内第一批店员(心智障碍人士)通过半年的培训将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将被推荐到其他便利店进行正式就业,以后将为更多的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就业实训。



      陕西慧灵自2008年开始探索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服务,经过大半年的筹备、学习,2009年6月,推介一位心智障碍人士学员到北关某小区承担大楼卫生清洁工作,但因未提供系统辅导和支持导致这名心智障碍人士学员两个月后被辞退;

     2010年2月,由5位心智障碍人士正式承担了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大楼的清洁工作,吸取上次经验,陕西慧灵确认就业辅导员全程跟进,进行密集性辅导,截止目前,就业岗位稳定;

     2010年以后,陕西慧灵继续拓展就业服务渠道,推介心智障碍人士到好捷酒店、愉景华庭小区等地承担卫生清洁工作;

     截止2018年,共推介就业岗位63个;

     在这期间,也曾因为用人单位担心安全问题影响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服务工作推进。

     经过11年的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服务探索历程,2019年6月29日,慧灵公益便利店成立了,它标志着陕西慧灵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服务又一新的里程碑。




便利店的开业也得到了西安市电视台、都市快报、西安晚报、西安日报、大秦网、三秦都市报等二十多家媒体报道,我们也呼吁更多人来关注心智障碍人士群体,帮助他们融入日常生活,实现全民接纳。






特别鸣谢


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

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

大程创新创业产业集团

陕西芈图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西安万事好商贸有限公司

西安蔓葆商贸有限公司

西安聚优恒商贸有限公司

康师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

西安泰秀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王老吉产业有限公司

广州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

西安蒙牛乳业低温乳品销售有限公司

西安千品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

陕西芈图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

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西安市绿叶爱心公益慈善中心

陕西凡高广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西安市善导公益慈善协会

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

鑫缘爱心义工队

陕西昕泰扬网络文化有限公司

西安A公益


2019年,我们开通了月捐平台

邀请您加入慧灵月捐伙伴

帮助这些努力上进的“蜗牛”们

同时看看他们的日常生活...

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