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59人的相聚,用100%的爱和包容关注1%的自闭症群体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795

    2019年4月2日下午,壹基金联合融合中国、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西安新世界时尚广场举办“让爱来,让碍走”第十二个自闭症日倡导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关注1%的自闭症群体,用100%的爱和包容理解和接纳这些星星的孩子,呼吁全社会给予自闭症人士更多的关注、理解和关爱,培育起一个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由来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上通过决议,决定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爱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一转眼,当时间的车轮行驶到今时今日,也就是2019年4月2日,已经是第12个“自闭症人士关爱日”了,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目前自闭症人士已超1000万,14岁以下的儿童就多达200万。对于自闭症人士而言,不被了解往往是其获得社会认同与支持的最大障碍。因此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才能让他们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享受正常化生活。



通过自闭症孩子和志愿者互系蓝色丝带、折蓝色纸飞机、蓝色信使、画团扇等环节,让志愿者近距离与自闭症孩子一起,感受来自星星的孩子心中的一份温暖。


——陕西慧灵工作人员王秀梅




我发现孩子们很喜欢有互动性的环节,像趣味竞答、击掌、飞蓝色纸飞机这些效果都很好,活动比去年的人数看着又多了一些,有这么多人持续来关注这个群体,真棒!


——主持人 臧克龙




我们今天只是协助孩子参与活动一下午的时间,更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不易,也觉得孩子们超级乖巧。这已经是我们团队第三年参与这个活动了,队员们反响都很棒,希望可以和星星的孩子有更多个三年,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我们的爱 手拉手义工团团长兔子




和慧灵认识几年时间了,在场的很多孩子我们志愿者都认识了,我们队伙伴今天有一项任务是陪星星的孩子一起去给路人送蓝色信封,刚才有一个路人还问我们在干什么,希望通过这样一封介绍自闭症状态的信件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群体,帮助他们。

——中国银行长安路支行志愿者顾沺沺





今天出镜率最高,星星的孩子为主题的一个团扇由西安市善导公益慈善协会童健和杨妮共同完成,志愿者协会的伙伴大多都是莲友、居士,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帮助到智障人士。


——工作人员收集信息分享




公益的路上总有一些人在坚持,来自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的小迷妹分享,可以看到爱心大姐这个偶像,简直太棒了


——工作人员收集信息分享



你们的存在像是温暖的太阳,一直支持着服务生命这件美好的事情,感谢每一位团队伙伴的陪伴,一起营造一个无障碍就学、无障碍就业、无障碍出行的社会环境,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特别鸣谢以下小伙伴,如果我说,排名不分前后这句话会不会有点小俗气

西安新世界时尚广场

中国银行长安路支行

中国银行翠华路支行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

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

我们的爱 手拉手义工团

西安医学院尘志愿服务队

西安市善导公益慈善协会

昱天使志愿者西安医学院

乐善汇

陕西省慈善协会太阳花志愿者服务队

美爱公益


识别二维码,加入陕西慧灵月捐伙伴,一起帮助自闭症伙伴筹集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