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发现春天的美,发现身边的美——3月蜗牛网自主生活培力营回顾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量:623

又到了春暖花开时,枝头的粉红,窗外的新绿,都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小手,邀请我们走到自然中去,体会生命之美。而我们的智障人士,也在热热闹闹的春天里,迎来了艺术团的第一次活动——发现身边的美,自主生活培力营(西安站)!

2019年3月16日—17日,为了为心青年们充权赋能,培养他们自我决策的思维习惯,同时培训心青年学习表演的基本素养和技能,西安慧灵艺术团邀请到了广州慧灵总部的卓叶清老师和罗萍萍老师来西安慧灵艺术中心为学员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力营活动。共有15名智障人士及其家长、老师,以及3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本次培力营的精彩瞬间吧!Day1 破冰环节:

给自己设计一个名片卡,这样别人就能快速记得我哦~!

舞台礼仪学习环节:

朋友舞定格瞬间~有你们的陪伴我最开心啦!

让我也来引导老师跳只舞吧

我的画:

跟随卓老师敲响美妙的奥尔夫乐器,我们可以尽情涂鸦啦

展示一下我们的作品吧

雕塑游戏:变变变

学员自主分组,选择队长,制定小组名称、契约,确定拍摄主题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们组的人

大家好我是小组长

户外摄影环节:

我们不仅有双发现美的眼睛,还有美丽的身影

Day2 新的一天从律动开始

照片冲洗好,饰品,纸张,绳子,花瓣、小草,都可以成为我们照片的装饰

我们小组的作品

结营仪式环节:发放结营证书,选举蜗牛领袖

除了证书,三位蜗牛领袖还有津贴哦!

活动亮点:1.本次培力营活动采用了小组决策。充分尊重每位组员的想法和决定,制定契约,进行投票决定,并共同遵守。2.舞台礼仪学习:通过朋友舞,营员自主选择自己的舞伴跳舞,舞蹈以营员为主导,志愿者或家长模仿营员的动作,跟随营员的节奏跳舞时,学员自信满满 3.外出摄影;经过组员的共同商量讨论、选择拍摄主题和地点。再一起前往拍摄,每位学员的摄影作品都有独特的美 4.照片墙展示:组员按自己的想法做照片的装饰,共同决定照片墙的布置。三个组的照片墙各有特色 5.产出三位学员领袖:一共有7位学员竞选领袖,最后三位胜出。

活动结束后我们想说的话:营员1:我好开心,认识好多好朋友

营员2: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希望之后还可以参加类似的活动,虽然我跳舞一般,但是我可以练,我唱歌五音不全也可以练,没问题的,我会加油的。

营员3:我很喜欢这个活动,我感到很开心,我很满意!志愿者:不干预,让营员自己去选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刚开始接触营员的时候不要轻易的去肢体碰触,因为他们还没有跟你建立好关系,他们会有排斥,后面慢慢熟悉他会主动跟你接触;以前我觉得,我热情的时候你也应该热情,我拉你的手你就应该拉我的手,但原来不是,他们也需要一个接纳和接受的过程。家长1:多少年了我都没有像今天这么轻松过,培力营的活动让我们家长学习到新的教育方式,像朋友舞的环节,对孩子是寓教于乐,对我们家长也有启发作用,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活动让我学习到更多先进的方式,争取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平台。

家长2:通过培力营的活动,我心里有点酸酸的,我平时对孩子比较凶、比较厉害,会威胁和打她,但我看到老师对她的耐心,我觉的我是妈妈,我自己都做不到,我应该要做出改变,平时要多点的表扬她,让她更积极更正向。


西安慧灵艺术团2019年巡演招募演员啦!!!


识别二维码,加入陕西慧灵月捐伙伴,为智障人士筹集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