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微笑社区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项目社区残疾志愿者社区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量:711

慧灵一直积极推广社区化服务模式,提高智障人士生活品质。服务点星罗棋布在不同的社区,不显突出融于正常!

为了更好的融于社区,回馈社区,鼓励智障人士参与社区建设,共享社会文明成果,陕西慧灵陆续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社工的专业支持,协助智障人士及其社区残疾人组建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以志愿者身份在社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微笑面对社区,赢得居民接纳和尊重,赢得微笑,进一步促进居民和残疾人之间的融合和共赢。

2019年2月27日,在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莲湖区铁塔寺社区的支持下,陕西慧灵在开展了一次微笑社区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项目社区残疾志愿者社区服务培训,通过培训让智障人士了解志愿者常识,志愿者的定位与功能,志愿服务注意事项等,并通过角色体验感受服务与被服务的不同感受,举办陕西慧灵智障人士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激发智障人士的志愿服务意识!

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及流程

破冰游戏-同心圆,智障人士之间相互认识、互动

社工引领智障人士制定本次培训的契约

契约墙

智障人士观看有关志愿者相关知识的视频

主持人与智障人士互动,归纳总结视频知识

知识竞答环节,智障人士用手中的指示卡判断正误,厘清志愿者常识

为知识竞答环节获胜的智障人士颁发奖品

志愿服务角色体验

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智障人士依次到背景板签名并颁发证书

智障人士用笑脸表达此次活动的满意度

智障人士踊跃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

参与活动的老师代表发言,畅谈此次活动的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志愿者知识,增强智障人士的志愿者意识,激发智障人士的潜能,培养他们服务他人、提升自我,微笑面对社区、微笑面对生活良好心态与正能量,营造和谐、健康、互助、友好的社区氛围。

  特别感谢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的资金支持,感谢莲湖区铁塔寺社区提供活动场地、设备及现场支持!爱的路上,我们助力公益,结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