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微笑社区”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项目元宵节共团圆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量:782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传统的活动项目有吃汤圆、赏花灯、猜字谜等蕴含着团圆甜蜜,吉祥幸福的内涵,常有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挂灯笼的说法。在2019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促进智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区,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让社区志愿者更好地了解智障人士,一起关注社区残疾人、孤寡老人等,让社区居民、志愿者、智障人士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在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特举办此次“元宵节-共团圆”活动。

开场舞-欢乐的跳吧,独舞表演

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流程,介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

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候庆女士讲话

西安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的智障人士表演诗歌朗诵《春天里的中国》

  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郭文生先生、莲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候庆女士、莲湖区糖坊街社区社区副主任高海霞女士、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任人蔡景华先生一起参与活动,观看智障人士表演

元宵节活动环节-声声报福,智障人士与社区居民、志愿者合作,将活动现场的气球踩破,拿出里面的灯谜现场猜灯谜,领奖品

  声声报福活动开展的同时,现场的灯谜活动也正式开始,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下,悬挂着各种类型的灯谜,社区居民与志愿者及智障人士一起猜灯谜、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现场

猜灯谜活动现场

互动游戏-团团圆圆,志愿者与社区居民、智障人士一起互动游戏

  猜灯谜活动兑奖出,大家参与灯谜活动的热情高涨,兑奖处排起了长队,大家有秩序的依次核对谜题答案,领取奖品

元宵佳节,主角当然是元宵啦😄!大家嗨起来,一起品尝元宵,欢度佳节!

天气微寒,吃份热乎乎的元宵,暖胃更暖心!猜灯谜、吃元宵,还可以拿奖品,开心😁!

  通过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及智障人士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与重视,提升社区居民对智障人士的认识与了解,增进感情;促进智障人士的社区参与度,培养他们的社区共建及服务意识,推动美丽社区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