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等领导亲临慧灵智障人士辅助性就业现场!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量:876

2018年12月26日上午,西安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如期举行,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莲湖区区委书记和文全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陕西慧灵制“皂”希望、织出生命、物业清洁等辅助性就业项目借此机会入驻展示。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与陕西慧灵总干事蔡景华握手并了解慧灵辅助性就业情况

制“皂”希望项目是慧灵智障人士从酒店回收废弃旧皂,消毒加工成再生皂,再把再生皂分派给有需要的人群,智障人士通过参与香皂制作,锻炼工作人格,提升劳动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到各社区分派再生皂,展示劳动成果,向社会大众传达智障人士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社会价值。


每年至少减少300公斤肥皂的浪费,免于因填埋处理而对环境造成破坏;经过再加工,每年新制成1500块肥皂,赠送有需要的社区,减少严重疾病发生的可能,提供智障人士学习新技能的机会,使他们能靠自己的能力维持生计。

织出生命项目,机构链接当地的酒店资源,回收废旧布草,并加工制成环保布品,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销售或者义卖,帮助智障人士获得就业的机会,增加劳动收入。

回收废旧布草,将废旧布草变为环保布品,减少生活垃圾,增强项目环保效益。

通过废旧布草加工、扎染、印花、缝制等环节,培养智障人士就业技能,提供就业岗位,获得经济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通过织出生命就业项目有效连接智障人士、企业以及社会公众,呼吁社会公众共同关注并支持智障人士就业。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了解慧灵辅助性就业情况

陕西慧灵现开发辅助性就业岗位包含酒店客房、物业清洁、汽车美容等几大类,智障人士经过个别化训练、训练成果检测等一系列职业匹配,进行密集辅导,从而帮助其真正就业,现机构共有23位智障人士在就业辅导员的协助下进行就业。

图为陕西慧灵智障人士为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做准备工作:打扫走廊卫生。

就业是智障人士改变生存现状、提高社会地位、实现自我价值的主要途径,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与社会文明进步的主要标志,陕西慧灵通过制“皂”希望、织出生命、辅助性就业等项目,为智障人士培养就业技能,提供就业岗位,保障他们的就业权利。

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支持智障人士就业的岗位中来,我们希望未来,可以给智障人士更多一种岗位选择,希望更多的智障人士通过培训正式进入社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