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三伏天,你进山了没?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量:859

"赤日炎炎似火烧, 野田禾稻半枯焦。

农夫心内如汤煮, 公子王孙把扇摇。"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有一天一只兔子不幸掉进一个箱子,结果出来的时候变成了一只鸭子,你知道什么原因吗? 因为箱子里放着是变压器……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2018年7月23日,在中央财政项目支持下新城慧灵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开展了一次进山避暑的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智障人士的自主生活能力、增强其团队意识、增进师生与家长三方情感交流。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爬山、团队建设训练、自主烧烤、独立生活技能训练、休闲娱乐等。

一步走:我们出发啦

  带着激动的心情,7月23日一大早,大家便到达机构开始整理个人物资,整理完毕后大家在带队老师带领下赶往大巴停靠点。

哈哈,大家都眼睛👀盯着大巴车,期待下一秒就离开烈日下的西安

  向大山挥手"hello"

两步等:到达目的地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目的地,刚下车,就听到大家有默契的声音"哇,好凉快"。本次我们居住在朱雀森林公园门口一家农家乐里,这边温度在28度左右,与西安的高温天气形成很大的差距。

田园风的农家小院、伸手可摘的云朵☁️,让人瞬间忘却城里的高楼大厦🏢

三步来:放松起来

来做一些最自然、最放松的姿势吧

  在这个集流水声、鸟叫声、风声于一体的小山村,新城慧灵的伙伴们开始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第一篇:挺进"真假"山

何为"真假"山?大家跟紧我的脚步便知。

7月24日早上八点,我们便来到朱雀国家森林公园门口。长长的等待,慢慢的排队,来这里游玩的人还不少。看来,这是一个避暑圣地。



  有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避暑活动,世界上最亲密的关系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了。在登山过程中,家人之间的互相支持让人备受感动。

  山上的台阶尤其多,走几步就是台阶,但有些学员腿脚不便,在爬山过程中不但是对其身体素质的考研更是对其心理素质的考研,在起初爬山过程中,有些学员的腿都是发抖的,需要身边老师或同伴的搀扶才能完成爬山。

  起初队伍还很集中,但由于大家身体素质差异加上山路比较窄,爬到一半时大家开始以小团队形式爬山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最后,仅有不到10位伙伴爬到山顶,看到了瀑布和整个山庄的景象。

  下面这位最小的学员,今年10岁。虽然平日活泼好动,但在返程时累到瞌睡。在下山时每当遇见一位学员,大家都会鼓励"很棒,今天走了很多路,锻炼了不少,辛苦啦,加油!"。看着简单的爬山,却让大家累并快乐着。

由于朱雀森林公园被后人开发作为景点,我们自称之为"假"山,那怎样的山是真山呢?

大家心里已经猜到了吧,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最原始的山吧。

  这座山被我们成为真山,是因为它够"野"。路是靠村民和驴友走出来的、处处都是小溪、密        密麻麻的树林,如果一人走进这座山,那可真是毛骨悚然😱。这不,没走多久就被一条小溪拦住了去路,大家开始想办法怎么过河。背?搀扶?直接踩水过?很快大家达成一致,腿脚不便的学员被背着过河、肢体协调性好但害怕踩水的学员被搀扶着过河、穿凉鞋的学员踩水过河,就这样我们大部队穿过了小溪。

  过了小溪,后面的越发难走。本以为很多学员看到这样的路就不往上走了,但当我爬到中途休息时,发现学员们陆陆续续都赶上了队伍。

通过两次的爬山活动,大家的精力得到释放、身体得到锻炼、心情得到放松。其实不管是真山还是假山,它们都用大自然最宽广的胸襟包容了我们,接纳了学员,给学员创造出一幅最美的景。

第二篇:院子后面的那条小溪

我们居住的农家乐后面是一条小溪。这里承载着学员午后休闲时光。

  山里的水比较凉,但学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愉悦,每天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在溪边玩耍。也许真的是兴趣所在一玩就是半小时,走的时候还意犹未尽。

第三篇:真正男子汉

为了增强学员的团队意识、加强学员个人规范,我们开展了一场团队建设活动。

先来一场热身游戏:口令游戏。带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立正、稍息、向左向右看齐等。平日里虽没进行过类似练习,但学员们的表现很棒,不但能配合站在队伍里还能根据口令做出回应。

  接下来,分为三组进入游戏环节,大家开始PK口令反应速度。支持人喊到“起立”、“蹲下”、“举手”等口令,每个团队要配合一致快速做出反应,先来看一看老师和家长的示范。

  下面我们要来真正的PK啦,先分为三组展示各队风采。三只队伍分别有:“🚉火车队”(有一名学员很喜欢火车便提出咱们队叫“🚉火车队”吧,并一起做出火车造型)、“🚀火箭队”、“🐯老虎队”。大家根据造型将每个队伍对号入座啦~~~

  第一回:“无敌风火轮”。三个团队有等量的报纸及一卷胶带,制作好“风火轮”后每队六名伙伴参加,哪一队最先到达目的地并保持“风火轮”完好即可获胜。考研团队协作的时候到了,看看大家都在认真制作,积极合作。

  “风火轮”制作完毕,试一试质量如何?比赛开始~~~

  有一队虽然领先,但由于速度过快,“风火轮”被队员踩断了。最后的那一队正在步伐整齐、稳步前进,带着蜗牛慢慢走。

  第二回:接力赛。发现每个学员的优势、合理安排角色是这个游戏取胜的关键。一开始,大家就开始分析每个人的优势:她拍球拿手、他运球很好。

  学员们依次上场。首先,拍篮球🏀。

  紧接着,保卫乒乓球。

  最后,夹沙包。

  团队游戏结束后,我们便开始准备下午的烧烤活动。

第四篇:美味烤肉

在凉快的大山,来一场烧烤可是别有一番风味,追溯先祖,最开始也是从烤肉吃起。烧烤准备中~~~学员们当起小帮手,细心串签子。

  烧烤也是门技术活,你扇风来我烤肉。一串串美味就出炉啦。

  论吃,大家可都是很认真的呢。

  烧烤配啤酒🍺,就说你的夏天是不是这样子滴。

第五篇:日常生活篇

本次避暑活动,一个主要目标是提升学员自主生活技能,每天洗漱、整理内务、洗衣晾衣,对学员来说都是一种磨练。

第六篇:开心最大篇

酒足饭饱后,我们开始各种娱乐活动。玩纸牌

  饭后走路🚶消食

  在美丽的大山里,哪怕是走路,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就会开心不已。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愿智障人士在大家的陪伴下健康快乐成长。感谢中央财政项目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通过智障人士自主生活培力营活动,学员们自主选择、自我管理的能力得到提升。期待下期活动的到来😊~~~